即時港聞

Twitter發布警服淫照 「警癡」認罪判囚8個月 (17:49)

自稱非常癡戀及仰慕警察的43歲男子,涉於去年6月至10月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布共75項男性淫褻相片及影片,當中有人身穿「香港警察」制服。男子被捕供出自己是部分相片的主角,早前承認一項發布淫褻物品罪,今(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囚8個月。

被告嚴滶鋒(43歲),曾任職業訓練局兼職職員,被控於去年6月23日至10月30日間,在香港於Twitter發布淫褻物品,即11段影片及64張相片。

辯方求情時,主任裁判官問及,被告於本案身穿「警察制服」,會否加重其罪責。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回應稱,不論被告身穿任何制服、任何顏色衣服,都不應因而遭加重刑罰,因控罪只針對淫褻物品,被告亦只是癡戀警察而犯案,並非意圖玷污警察聲譽。

辯方另提及,涉案的社交平台帳戶並非所有人能輕易查閱,只有興趣或性傾向相近的人才會閱覽該帳戶,因此不會荼毒他人,望法庭可考慮社會服務令、緩刑等刑罰,惟主任裁判官錢禮聽畢陳辭後認為,被告必須判以拘禁式刑罰。

案情指出,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員去年10月發現一個名為「西裝制服の日常」的Twitter帳戶,上載展示男性性器官及性行為的照片及影片,當中有人身穿「警察制服」。警方其後鎖定被告並搜查其住宅,檢獲制服及配件。

相關報道:Twitter發布警服淫照 「警癡」認罪

相關字詞﹕發布淫褻物品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