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與8大學商討國安教育 楊潤雄料下學年課程會有改變 (16:18)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早(5日)開會,教育局長楊潤雄稱,局方正與8間資助大學商討國安教育工作,大學「一定要幫手」防範及制止違反國安的事。他說,需時研究如何將國安教育融入大學課程,相信下學年起「大家會見到課程或安排上會有些改變」。

工聯會麥美娟在會上關注專上院校如何落實國安教育。楊潤雄說,去年《港區國安法》落實後,他已與大學校長商討,「大家會見到管理上已有些變化」,大學校長在很多場合亦強調院校要守法;據他了解,不少大學正思考及改變有關學校場地及師生行為的管理。

新民黨容海恩關注當局檢討《專上學院條例》的建議,擔心倘有學院研究「港獨」、「台獨」時,局方無法監察。楊潤雄說,學術研究要有充足彈性及自由度,否則會限制學術發展,但他稱做任何事必須守法及配合政府政策。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國安教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