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消息:律政司不覆核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林景楠保釋 另外11人周六提訊 (15:41)

據了解,律政司已通知辯方團隊,律政司長決定不就被告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林景楠的保釋作出覆核,4人今日(5日)稍後時間將被帶上西九龍裁判法院作提訊,預計其後可獲保釋。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另外11名被告將於周六(6日)在高等法院進行保釋覆核,根據司法機構網頁,案件將由法官杜麗冰審理。特首辦今午回覆,杜麗冰是特首按《港區國安法》第44條指定的法官。18:40報道: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林景楠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47名泛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經歷4日聆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昨(4日)批准其中15人保釋外出,認為有充足理由相信他們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等,其餘32名被告須還押至5月31日再訊,為《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次有被告在提堂階段獲准保釋。不過,律政司隨即罕有地引用《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申請覆核保釋裁決,要求繼續扣押被告,以及在48小時內將他們帶上高等法院。裁判官最終按法例規定,繼續還押全部被告。

《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原定的保釋條件如下:

一、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包括傳統實體/電子媒體/任何公眾平台),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視為任何根據其性質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維護國家安全的罪行的言論。

二、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包括傳統實體/電子媒體/任何公眾平台),作出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視為任何根據其性質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維護國家安全的罪行的行為。

三、 不得直接或間接組織、安排、參與或協調任何級別的選舉(投票除外),不論政府或非政府舉行的任何選舉。

四、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聯絡任何外國官員、議員、任何級別議員成員,或其他服務於以上人員的人。

另外,各被告不得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和BNO,以及居住報稱地址。

4名被告保釋金:

楊雪盈:8萬元現金、2人各4萬元人事擔保,以及每周向警署報到3次

劉偉聰:50萬元現金,以及每周向警署報到4次

呂智恆:10萬元現金、10萬元人事擔保,以及每周向警署報到4次

林景楠:100萬元現金、20萬元人事擔保,以及每周向警署報到4次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岑敖暉、朱凱廸等9人突被轉押赤柱 家屬今早方知悉探望撲空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