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建局推土瓜灣道/榮光街重建項目 供900單位料2032年完成 (10:58)

市建局今(5日)宣布啟動「土瓜灣道/榮光街」重建項目。項目毗鄰將啟用的港鐵土瓜灣站出口,地盤總面積為約6590平方米,涉及53個街號的560個業權、830伙住戶單位及90個地舖,重建後料提供約900個約500呎的中小型住宅單位,總樓面面積為55400平方米,項目預計2032年完成。

計劃涉及大廈包括土瓜灣道1-15號(單數)、土瓜灣道17至31號(單數)、啟明街1-5號、啟明街11-19號、玉成街1-7號(單數)、玉成街2-12號(雙數)、鴻福街2-6號(雙數)、鴻福街10-14號(雙數)及馬頭圍道111至127D號(單數)。

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經理黃知文表示,土瓜灣區內已有7個以「小區規劃模式」推行的重建項目,最新項目的區內有幾條倔頭路,南北交通不理想,市建局盼提升區內步行環境,故計劃興建一條連接港鐵站出口與小社區的天橋,另優化市建局把環安街延伸至銀漢街的道路設計。另外,市建局亦計劃提供不少於5540平方米樓面面積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用途。

市建局今天起將就計劃展開兩個月公布期,並正進行凍結人口調查。收購方面,市建局收購及遷置總經理鍾建強稱,自住業主的現金補償以「假設重置單位7年樓齡的價值」呎價作計算,並有「樓換樓」選擇。非自住業主及商業單位業主則按物業市值加適用津貼。鍾建強稱18至24個月後才開始出價補償程序,未能預計項目成本,但稱市建局會審慎理財,確保負擔得到。

相關字詞﹕市建局 土瓜灣道/榮光街重建項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