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 嫲:見女童與兄被父以幼竹枝責打 稱體罰若程度不過分不應干預 (15:35)

5歲女童及其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身上有過百處傷口,最終因敗血症身亡。兩人的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案件今(4日)於高等法院續審。兩兄妹的嫲嫲作供時一度哽咽,形容女童是有主見的小孩,「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先會做」,又稱見過兩兄妹在家中長時間罰站和罰抄,亦目睹兩人被生父以較幼的竹枝責打。3月5日報道:控方:繼母曾向幼稚園承諾不再體罰 生父聲稱女兒自殘

3名被告依次為離世女童Z的生父(案發時26歲)、繼母(27歲)及繼外婆(53歲)。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兩名事主為女童Z和她的胞兄X。

庭上透露,Z和X在本案發生前與嫲嫲、即生父的母親同住,亦由嫲嫲照料。嫲嫲今在屏風後作供稱,Z為人熱情開朗,是有主見的小孩,但Z願意聽從生父的說話,「因為爸爸好錫佢」,她亦甚少反駁繼母的指示。至於X,嫲嫲形容他性格沉靜、不算頑皮。

在辯方盤問下,嫲嫲承認兒子、即首被告脾氣急躁,曾打Z和X的手心和腳板,但她強調兩兄妹被體罰的次數不多,「佢(首被告)做爸爸,我諗唔會好大力,只係打4、5下」。辯方問到,首被告會否用藤條打兩兄妹,嫲嫲表示「係用竹條打,唔係成隻手指咁粗嘅藤條」,她認為尚可接受,所以沒有阻止。嫲嫲又稱,父母教導或體罰子女時,只要程度不算過分,旁人不應該干預。

控方完成覆問後,嫲嫲主動表示有話想講,低聲道「我個仔好孝順」。法官隨即阻止,指出她已作供完畢。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3月3日)

生母:首被告好愛家人 離婚後不允見子女

相關字詞﹕虐兒 虐待 謀殺 殘暴對待兒童 體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