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日大嶼|黃偉綸:明日大嶼填海研究料年中展開 落成後填海地佔比仍低於澳門新加坡 (15:45)

政府計劃於東大嶼水域填海1000公頃,發展局長黃偉綸今早(4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論壇時表示,政府正在推展的填海計劃,包括龍鼓灘及明日大嶼等,落成後本港填海面積佔整體土地面積約8.5%,百分比仍較澳門及新加坡為低。他透露明日大嶼項目的填海工程研究正在招標,料於今年中可以展開研究工作,會有一系列公眾諮詢,希望公眾支持。

黃偉綸:填海始能增土地 其他開發方式僅「左手交右手」

黃偉綸主動回應有指填海土地面積太大,他表示填海才是新增土地來源的方法,其他如開發棕地及土地改劃等只是「左手交右手,總量無增加」。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科大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稱,經濟活動需要土地,認為填海的經濟效益「一定好大」,「我可以擔保,(明日大嶼)一定可以回本」,只要有不同融資方案平衡,例如發債及公私營合作等,不擔心香港無力負擔。

其他報道:涉年初一荃灣中心放煙花 兩男被捕

其他報道:梁頌恆衝擊立法會非法集結罪成囚4周 終院批上訴許可6月審理

相關字詞﹕黃偉綸 陳家強 明日大嶼 團結香港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