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辯方質疑事主C「狡辯」 稱被告鄧英斌沒用木棍指嚇車廂乘客 (14:14)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4日)續,在認人程序中認出第七被告鄧英斌的男事主C接受辯方盤問。鄧英斌的代表大律師謝英權多次質疑證人的證供與書面供辭有出入,更一度說C「狡辯」,最後向證人指出鄧英斌當時在月台沒有手持木棍,亦沒有指嚇車廂內的人,C不同意,但其間法官及控方數度問謝英權是否指控證人「講大話」,謝英權均否認。

事主C昨日(3日)供稱第七被告鄧英斌當日手持木棍,指嚇車廂的人,謝英權向C指出,他在證人供辭中說,見到鄧英斌經過車廂,但不肯定他有否指嚇車廂內的人,質疑C為何在庭上突然聲稱鄧英斌指嚇他。C確認不肯定鄧英斌有否出手指嚇,但認為鄧英斌「好有威脅性」,因其身旁的白衣人曾指嚇C及車廂內的人,是同一伙人。

謝英權其後又引述C認人後錄取的供辭,C說鄧英斌手持武器指嚇「月台人士」,謝英權表示C沒有提及車廂,是由於被告鄧英斌從來沒有指嚇,C重申位置應是車廂。謝英權隨即質疑C稱「你大學程度,都識分月台同車廂架嘛?」、「你狡辯啫證人」。控方問謝英權是否指控證人說謊,謝英權否認。

謝英權向C指出,他之所以能在事後認出鄧英斌,並不是因親眼見過鄧英斌在月台出現,法官及控方問「你意思係佢捏造?」,謝英權回應不是這個意思,續稱C是因事後在網上看到鄧英斌的資料,因此才認出鄧英斌,C否認。聆訊下午續。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被告鄧英斌手持木棍指嚇車廂內市民 白衣人施襲時車廂內有小孩 (3月3日)

事主:被告粗口罵林卓廷「搞亂晒」 市民見白衣人衝入閘後逃跑險人踩人 (3月3日)

男子乘西鐵回家受襲傷頭眼有重影 有事主接求助赴元朗站見血迹斷棍 (3月2日)

辯方質疑閘內市民喊「牛屎佬」屬挑釁 事主反駁市民受襲才罵白衣人 (3月2日)

事主稱遭白衣人用藤條木棍圍毆 上唇裂傷須縫7針(3月1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