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傅振中西九法院投訴王婆婆披英國旗 遭包圍與在場者對罵【短片】 (21:47)

傅振中西九法院投訴王婆婆披英國旗 與在場者對罵(拍攝:何采思;剪接:梁曉晴)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今日繼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今晚(3日)8時許,「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到法院外,稱要向法院保安詢問為何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能在法院範圍身披英國國旗聲援47名被告,觸發與在場者對罵。

傅振中甫進入法院範圍,旋即被在場傳媒包圍。有持不同意見者及網媒記者與傅振中爭執,並發生推撞,其中一名南亞裔男子多次以手推向傅振中,又扯開其口罩。一名女子曾與傅振中有身體接觸,頭部貼緊他的腰部,他隨即舉起雙手。

擾攘約10分鐘後,有疑似便衣警員進入法院範圍護送傅振中離開,另有一名身穿記者反光衣及作女裝打扮的男子在法院外倒地,救護員接報到場將該男子送院治理。大批記者一度卡在法院大閘一處狹窄出入口,機動部隊警員最後將部分記者趕上行人路並拉起橙帶封鎖,法院外回復平靜。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