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發局:斥1億重整內地策略 建立大灣區旅遊品牌 (18:05)

旅遊發展局舉行網上記者會講解2021/22年度的工作計劃,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去年獲《財政預算案》撥款約8億元作疫後推廣旅遊,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逾7億元將於今月底歸還政府,至於今年預算案撥7.65億元予旅發局,另加3.73億元的常規撥款,旅發局將用作短期、中長期策略,當中斥逾1億元重整內地策略,增加大灣區的推廣資源並聯合大灣區城市向全球推廣,建立大灣區旅遊品牌。

程鼎一表示,去年11月起全面審視香港旅遊定位,訂立長遠宣傳策略,另研究在盛事加入大灣區元素,如香港單車節可否設港珠澳大橋路段,「今年或者可小試牛刀」;他亦稱,會延續「大城小區」推廣,將介紹西九龍,配合即將落成的M+博物館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被問到會否太側重內地客市場,程鼎一解釋,因地理位置較近,料香港與大灣區重開關口機會較大,亦相信香港旅遊重啟初段,會較注重周邊地區及大灣區,但不代表長遠只注重內地客。

旅發局又提到,當疫情穩定後,將推全新「賞你住」及第二輪「賞你遊香港」,市民消費滿800元,即可獲「賞你住」500元酒店折扣或「賞你遊香港」免費參加旅行團名額一個。程鼎一說去年第一輪「賞你遊香港」的1萬個名額,於一周內全數送出;第二輪加至2萬個名額,「賞你住」的名額亦有2萬個,兩個項目合共斥資約2000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4.確診8宗源頭不明 不設疫情記者會

餐飲場所3月4日起須安排執枱專員 黃家和憂中小型食肆難配合

強制檢測大廈、工作場所名單(3月2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旅發局 程鼎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