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政協發言人:堅定支持「愛國者治港」 完善選舉制度為完善一國兩制 (17:30)

在今日(3日)全國政協會議首場記者會上,大會副秘書長、發言人郭衛民回答有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問題時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應有之義和核心要義,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根本原則;完善選舉制度和設立《港區國安法》,都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政協將堅定支持「愛國者治港」。

郭衛民稱,「香港經濟陷入困難」不僅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也受到《逃犯條例》修例風波影響。他表示,香港命運與祖國聯繫,背靠祖國,是國際國內「雙循環」重要交匯點。他又說,國家快速發展為香港提供廣闊空間,中央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幫助香港企業開拓內地市場;亦幫助香港抗擊疫情,保障物資,開展核酸檢測及援建醫院等。郭衛民表示,政協此前已開展多場圍繞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座談會,相信在祖國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努力下,「香港一定有光明未來」。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愛國者治港 選舉制度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