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童被虐亡 生父繼母控謀殺 控方︰事主常遭藉遊戲施虐 身上逾130傷口 (15:51)

5歲女童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同樣涉案的繼外婆否認殘暴對待兒童等罪,案件今(3日)於高等法院審理。控方開案陳辭稱,生父及繼母經常以「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為藉口,虐待女童和其兄長,女童死後被發現身上超過130處傷口,遍佈頭部和四肢。生父和繼母願意承認誤殺罪,但不獲控方接納。

被告為女童的生父(現年29歲)、繼母(30歲)及繼外婆(56歲)。控罪的事主為案發時5歲的女童Z和其胞兄、案發時8歲的男童X。法官頒下匿名令,禁止記者報道被告和事主等人的資料。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生父和繼母從2017年8月起和Z和X同住,經常以「飛高高」和「扮超人」遊戲向兩兄妹施虐。「飛高高」遊戲是指生父抓住孩子的腋下,凌空拋上天花板,即使孩子不斷叫停,生父都不停止,繼母則在旁鼓勵。至於「扮超人」,生父和繼母一同抓住小孩的手腳兩邊搖晃,兩人沒有鬆手,但小孩以為要被拋擲出去,會不斷哭叫。控方稱,有證據顯示Z死前一日,兩被告不顧Z身體虛弱,仍繼續將她「飛高高」。

控方稱,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間,兩被告不時要求Z和X通宵罰站,並以藤條和拖鞋責打他們。直至2018年1月6日,女童Z送院身亡,醫生發現她死於敗血病,源於身體器官受嚴重感染。

至於事主繼外婆,控方指稱她沒有阻止其餘兩名被告向小孩施虐,而且兩兄妹肚餓時,外婆沒有給予足夠食物。

其他報道:721襲擊案|事主:被告粗口罵林卓廷「搞亂晒」 市民見白衣人衝入閘後逃跑險人踩人

其他報道:中六男生襲警判感化一年 律政司申加刑獲批改判更生中心

其他報道:少年認暴動及企圖縱火判入勞教中心 官︰違法要別人原諒是「歪理」

相關字詞﹕虐兒 虐待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