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認暴動及企圖縱火判入勞教中心 官︰違法要別人原諒是「歪理」 (13:45)

14歲少年前年涉在旺角扔一枚汽油彈後被捕,警誡下稱「有人教他」,早前承認各一項暴動罪及企圖縱火罪,今(3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勞教中心。法官練錦鴻不接納被告是在他人慫恿下犯案,又稱不排除被告受到社會上的學者或政客宣傳影響,認為可違法達義,但強調法律清楚釐定限制市民的規條,至於是否能達義,是個人的理解,直斥違法要別人原諒是「歪理」。

法官練錦鴻指出,若涉及極為年輕的罪犯,法庭判刑時會考慮給予年輕人改過自新的機會,但同時亦要在社會大眾的利益間取得平衡,就本案而言,住院式及有輔導服務的判刑較為適合,最終判他入勞教中心。

被告現年16歲,承認在前年11月16日在旺角彌敦道及山東街交界參與暴動;同日在旺角山東街及砵蘭街交界,企圖火燒特區政府財物。

警方案件主管一度遲到,於開庭時間仍未現身,法庭書記問主控是否需等齊人才開庭,主控表示不用等,稱「遲到?我哋都無遲,你(警員)遲?」。警方案件主管最終在開庭後約10分鐘到達。

其他報道:35+大搜捕|茶餐廳負責人送食物到法院 張超雄批政府將爭取民主港人「吊起嚟打」

其他報道:土瓜灣兩公務員樓地段擬重建 居民促「原址原大」賠償 市建局:沿用現行收購政策

相關字詞﹕少年 汽油彈 暴動罪 企圖縱火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