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長者如常接種科興疫苗 接種者:要自己衡量風險 (14:35)

本港出現首宗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個案,一名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的63歲男子接種首劑科興疫苗,兩日後因呼吸困難入院,惟抵達醫院不足5小時內死亡,事件備受關注。本報今日(3日)中午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了解,可見仍有不少長者到場接種科興疫苗。

從事電腦行業的60歲李先生稱自己有高血壓病史,但對科興疫苗不表擔心。他稱接種流感疫苗30多年一直相安無事,認為中國的國藥疫苗(註:國藥疫苗與科興疫苗為兩種不同疫苗)有30多年歷史,技術「好Skillful」,過億人接種未見有問題。他稱自己不會做美國新技術(BioNTech為德國藥廠)白老鼠,質疑「美國嗰隻死得人仲多,美國嘢一定好啦咩?」又呼籲記者「你都應該快啲打」。

60歲接種者Annie亦稱自己有高血壓病史,但仍放心接種疫苗。她認為該死亡個案「咁多病控制得唔好,可能係支氣管炎啲菌入咗心臟」,相信好好控制血糖和血壓便沒有問題。對於有其他接種者出現副作用,Annie稱有過億人已接種疫苗,認為「唔使驚,呢啲係好少數」。

今早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覆診、70歲的Ricky則沒有接種科興疫苗,他稱長者常有「三高」問題,接種疫苗有風險,「唔應該搵命搏」,自己就會出埠才考慮接種疫苗毒。

在另一科興疫苗接種中心官涌體育館,亦有不少市民如常打疫苗。曾做「通波仔」手術的72歲陳先生對於出現死亡個案不太擔心,他認為新疫苗一定有風險,「要自己衡量風險」,長期病患且病情不穩「唔應該打」。

他說自己情況穩定,接種中心醫護問他有無長期病患,他透露曾有心臟問題,並即場致電家庭醫生「再確認(風險)」,醫生說他的情況可接種疫苗,故決定如常接種。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BioNTech今早起預約 80歲伯伯:打針盼減染疫風險 完成撰寫家族史

林哲玄:醫管局拒休假員工到接種中心協助 劉家獻:正審視人手酌情批准

BioNTech疫苗今早9時起網上預約 系統一度顯示等待57分鐘

六旬漢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 伊院:搶救時沒留意病人曾接種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