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茶餐廳負責人送食物到法院 張超雄批政府將爭取民主港人「吊起嚟打」 (11:55)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前日(1日)起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今日(3日)進行第3日續審,案中仍有8人未就保釋申請陳辭。逾百市民今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旁聽,有茶餐廳負責人送食物到法院外,希望身體力行支持法院內外的人。

早上10時許,法院外的市民需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並分批進入法院,約40名軍裝警員在法院外戒備。立法會前議員張超雄到場聽審,他認為《港區國安法》下被告難保釋,批評政府利用此剝奪47人的自由做法不文明,「明顯是政治打壓,將積極爭取民主的港人吊起嚟打、示眾,威嚇其他人」。「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林進連續3日到法院聽審,他說近日天氣清涼,不少被告衣物不足,加上面對漫長的審訊,形容是很長的煎熬。

早上11時許,法院外已有約70人排隊等候,琦興茶餐廳負責人黃先生與員工將數十份三文治及飲品送到法院外,過去兩日他從食客口中得悉法院的情況,故今日主動送食物,希望身體力行支持法院內外的人。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初選案提堂兩日未完 學者:冗長不公 大狀稱分拆可免折磨 司法機構:同案須一官審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