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老婦焚香失火斃命 鄰居稱有儲物癖單位「轉身都難」 (11:44)

秀茂坪邨秀和樓一高層單位昨午(2日)疑因有人燒香導致火警,起火單位內一名81歲獨居姓何婆婆疑被雜物阻礙,未能及時逃生喪命。現場昨晚解封,明報記者今早(3日)返回火警現場了解,起火單位嚴重焚毁,單位內仍放有不少被焚毁的雜物,門外則放有3個蘋果及一個拜神香爐。

居於起火單位旁邊的住戶陳女士表示,何婆婆於邨內居住逾10年,其兒子偶爾會到來探望,平日婆婆會與街坊打招呼,雖然行走要拿拐杖,但「行得好快,成日出街」,因「怕煮飯麻煩」一日三餐均出外用膳。

陳女士稱,何婆婆有儲物癖好及燒香習慣,平日會把其他人丟棄的雜物拾回家,單位充滿雜物,「轉身都有困難」,也不知她「執嚟做乜」。對婆婆疑因被雜物阻礙未能及時逃生喪命,陳女士感惋惜,並稱會做好防火措施避免雜物堆積。

相關報道:秀茂坪邨焚香失火 老婦燒死 疑家中雜物礙逃生 火勢猛傳爆炸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