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男子乘西鐵回家受襲傷頭眼有重影 有事主接求助赴元朗站見血迹斷棍 (21:02)

2019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午(2日)繼續,兩名男事主D和B先後出庭作供。D供稱,當日他打算乘坐西鐵回家,在元朗站遭5名白衣人以藤條及木棍圍毆數分鐘,致頭部受傷、眼有重影,手和腳3個位置有裂傷須縫針。B表示,他當日因工作需要到達元朗站,以手機直播現場情況,片段拍攝到大堂及車廂的襲擊情況,其中首被告王志榮被拍到在月台上手持藤條。

D憶述,當晚他和朋友在元朗用膳後,欲乘坐西鐵回家,晚上約10時半到達元朗站。當時站內已有人聚集,有白衣人持棍,D於是在G出口觀察情況,直至安全才入閘。

D續稱,其後有橙衣女子在閘外,被穿粉紅色衣的男子持藤條襲擊,他上前隔開,半分鐘後有4至6名白衣人襲擊他,針對頭及身打了數分鐘。片段所見,當時5名白衣男包圍D,以藤條及雨傘襲擊他,又不斷揮拳狂毆, D一直抱頭捱打。

白衣人散開後,D獨自坐在地上,後來有人扶起他並帶他入閘,D向閘內的急救員求助,及後被送往博愛醫院。D的醫療報告指出,他頭皮及面部受傷,眼有重影;右前臂、右足踝及左腳有裂傷,其中右腳腕內側縫兩針,左腳脛縫兩針,右手前臂縫一針。

B供稱,當晚他得知元朗有人受襲,並收到市民求助,因工作所需,遂與同事乘西鐵到元朗站。抵達大堂後,發現地下有斷棍及血迹,他開始以手機直播。庭上播放該片段,片段拍到白衣人在車廂內施襲,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嘴角流血受傷。

6名被告分別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他們否認暴動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等6項罪名。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辯方質疑閘內市民喊「牛屎佬」屬挑釁 事主反駁市民受襲才罵白衣人 (3月2日)

事主稱遭白衣人用藤條木棍圍毆 上唇裂傷須縫7針(3月1日)

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2月25日)

事主作供:白衣人持藤條等指罵市民 見林卓廷後拍打閘機玻璃圍欄(2月25日)

官質疑控方提7.16元朗放映會衝突 控方認與案無關同意刪去不傳相關證人(2月24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元朗站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