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良景邨8廈鹹水供應異常 揭水管塞滿海蝦 水務署稱罕見 (19:24)

屯門良景邨部分大廈上月鹹水供應異常,管理公司昨(1日)查看下發現,鹹水管內佈滿大量海蝦,經檢查後發現毗鄰的居屋新圍苑亦出現相同情況,水務署回覆本報時形容情況罕見,署方會詳細調查及繼續密切監察情況。

屯門區議員黃麗嫦向本報表示,良景邨及新圍苑共有14幢大廈,其中8幢的鹹水管均發現大量海蝦,她和街坊得悉後也「嚇了一大跳」,她認為現時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擔心鹹水過濾系統出現問題致水質受污染。她指出,水務署於今日(2日)的區議會大會上,口頭承諾將抽查以確保水質。

水務署回覆表示,署方已派員到屋苑了解情況,並向管理處職員提供技術支援,亦已派員沖洗附近政府喉管,並抽取樣本檢測。

署方續稱,正了解相關海水抽水站的運作情況,初步顯示系統運作正常,署方會詳細調查及繼續密切監察,並會視乎系統運作的實際需要,加強清洗及過濾等措施,以確保沖廁供水水質穩定。

其他報道:醫管局:余慧明涉違國安法將被停職

其他報道:佔中九子上訴開審 戴耀廷「走兩場」 官關注笑言:又要聆訊至凌晨2時半?

其他報道:柳俊江涉襲前妻男友人 押後至4月27日再訊准保釋

相關字詞﹕良景邨 鹹水管 海蝦 水務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