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襲擊案|辯方質疑閘內市民喊「牛屎佬」屬挑釁 事主反駁市民受襲才罵白衣人 (14:22)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6人不認罪的審訊今(2日)進入第七天,遇襲受傷的男事主A接受辯方盤問。代表被告之一鄧英斌的大律師謝英權提及2019年7月13日的上水示威,指出因較早前其他地區發生滋擾事件,作為居民代表的鄧英斌當日才會到元朗站。謝英權又質疑,閘內的人以粗口高喊「牛屎佬」是挑釁行為,惟A反駁當日閘內市民被白衣人包圍,受驚才會罵白衣人,難以理解這是挑釁。

謝英權盤問事主A時首先提及,「光復上水」示威令商戶及居民被滋擾,亦有警員受傷。法官葉佐文打斷謝英權,問上水事情與7月21日的事件有何關係,謝英權表示其當事人鄧英斌是住在元朗的村代表,因得知其他地區曾被滋擾,當晚元朗站有事發生才會到場。謝英權其後又問A,有否想過閘外的人是針對林卓廷及其身邊的人,A表示「冇諗過」。

謝英權其後播放片段,指出片中有人高喊「牛屎佬」,問A是否同意這是挑釁說話,A認為「係咒罵多於挑釁」。謝英權再質疑「講粗口嗌牛屎佬都唔係挑釁行為?」A回應稱當時已發生襲擊事件,有市民受傷正進行急救,「閘內市民被幾十個白衣人包圍,唔知走唔走好,受驚先罵白衣人,難以理解點會話係挑釁」。

謝英權又指出,片段顯示閘內的人曾向F出口推進,當時很多人開傘,有人戴上黃色頭盔,又有閘內的人向白衣人投擲物件。A表示當時一批白衣人前往F出口離開,他估計投擲的物件為水樽。聆訊下午續,由另一事主D作供。

721襲擊案 相關報道:

事主稱遭白衣人用藤條木棍圍毆 上唇裂傷須縫7針(3月1日)

原定公開播傳媒片 官以匿名令為由下令將證人「打格仔」(2月26日)

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2月25日)

相關字詞﹕721襲擊案 721開審 721元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