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秀茂坪邨秀和樓單位起火 消防發現一屍體 (16:53)

【16:53更新】中午12時39分,秀茂坪邨秀和樓一單位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更傳出爆炸聲,有住戶見狀報警及自行疏散到地下安全位置。消防接報趕至,開喉灌救將火救熄。消防指於現場發現一具女屍。

消防處藍田消防局長李君恒表示,消防處於中午12時38分接獲火警報案,於約6分鐘後抵達現場,動用12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1輛救護電單車及54名消防員和救護員到場,其間出動1隊煙帽隊及1條喉將火救熄。消防於該32樓、面積約5米乘4米的起火單位破門時,發現單位客廳近門口位置有一名女士昏迷不醒,把她救出後證實死亡,消防目前已成立專案小隊調查火警起因。行動中,消防共救出10人,另有30人自行疏散到安全位置,沒有人感到不適或受傷。

秀茂坪北區議員鄧威文表示,起火單位內有一名獨居婆婆居住,曾領取其派發的防疫物資,有街坊透露,婆婆家中囤積大量雜物,懷疑她被雜物阻礙未能逃生。鄧指29至40樓的升降機因救火時入水暫停,有部分較年長街坊暫時未能上樓,需留在其辦事處等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