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美國務院要求釋放涉案者:政治參與永遠不該是罪行 (11:55)

47名民主派因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被警方國安處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案件今日(2日)早上續審。美國繼國務卿布林肯譴責香港當局對民主派的拘捕及起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周一(1日)亦在記者會表示,政治參與永遠不該是罪行,要求港府立即釋放涉案者並撤回相關指控。

普萊斯表示,這是《港區國安法》被拿來壓制反對聲音、而非改善國家安全的又一例證,美方將持續敦促中國停止削弱香港自治及民主,並履行《中英聯合聲明》下的義務。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 Meeks)亦在Twitter對事件表示深切關注,並說「和平表達政治意見不該是罪」,要求放人。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續審|5被告留院缺席 22被告已完成保釋陳辭

林景楠女兒問「爸爸在哪?」 盼一家齊玩耍

警指一代表律師越過封鎖線欲入法院 涉阻差辦公被捕

支持者批上庭安排不人道 劉慧卿:法律界醜聞 有人通宵留守聲援【短片】

楊雪盈facebook稱血壓偏低吊鹽水 料今晚繼續留院

凌晨休庭 楊雪盈一度暈倒送院【短片】

控方副刑檢專員稱早上6時起牀 申周二再訊遭拒 官准部分控辯代表及被告離庭用膳 (3月1日)

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3月1日)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