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夏寶龍點名促嚴懲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 形容「反中亂港分子當中極端惡劣者」 (18:30)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上月22日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的研討會,講述「愛國者治港」要求,《紫荊》雜誌3月號刊出夏寶龍當日發言全文,他除提及愛國者標準,又提及「少數反中亂港分子」的定義。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仍在審理中,夏寶龍點名稱3人是「反中亂港分子當中的極端惡劣者」,明言不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任何公權力,「還要對他們的違法行徑依法給予嚴懲」。

夏寶龍表示,令人擔憂的問題是反中亂港分子、港獨等激進分離勢力,通過各類選舉進入特區治理架構,包括立法會、特首選舉委員會、區議會等機構。他提到有的新當選區議員在辦事處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入內」標語、有人涉嫌協助反中亂港分子偷渡被捕;批評立法會曾出現拉布、有議員充當「黑暴」、「攬炒」分子的保護傘,提及反中亂港分子宣揚「真攬炒十步曲」,提出奪取立法會及特首選委會過半席位、進而選出他們推出的人當特首的奪權路線圖。夏寶龍指摘這些人目的是搞亂香港和內地,「顛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夏寶龍提出,行政架構中擔任要職者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稱目前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完善有關選舉制度」;又說社會有聲音,要對香港公職人員「進行嚴格的審查把關」,堅決將反中亂港者拒之門外。

詳情:《紫荊》雜誌3月號:夏寶龍關於落實「愛國者治港」致辭​全文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愛國者治港 夏寶龍 黎智英 戴耀廷 黃之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