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與學生會割席|朔夜閣員總辭 稱收死亡恐嚇 中大高層暗示「搞埋其他中央學生組織」【多圖】 (20:30)

【20:30更新】中文大學日前發嚴正聲明,與學生會當選內閣「割席」。「朔夜」今日(3月1日)首日上任,全體成員下午5時在中大文化廣場見記者,會長林睿睎宣布所有閣員辭任學生會職務。

林睿睎稱,包括學生事務處在內的中大高層曾接觸內閣,暗示他們要在上任前辭職,「否則會搞埋學生會代表會及其他中央學生組織」。他說,內閣不少成員及其親友收死亡恐嚇,令內閣不得不撤回參選文件,此舉令「朔夜」的民意授權失效,故需就此負政治責任,全體辭職。他強調,撤回參選文件並非與校方有「枱底交易」,以換取校方撤銷針對學生會的決定。

內務副會長何思珩稱,期望內閣總辭能喚起社會關注及中大成員的反抗,內閣正研究法律行動回應校方決定。她說,內閣成員「守不住及承接不到中大學生會一直以來的反抗意志及精神」,向歷屆學生會成員致歉。

中大回應稱,從來沒有或意圖「威嚇」及「孤立」學生會幹事會或任何其他學生組織,亦從來沒有反對及阻礙任何學生關注時事及社會議題,對於學生會幹事會今午發表的失實言論表示非常遺憾。中大稱,早前公布對幹事會採取的行動,是基於幹事會成員發表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為保障大學及全體員生的利益,校方必須謹慎評估法律風險及確保行政資源適當運用。

中大於2月25日表示,將暫停為學生會代收學生會會費、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等。其後「朔夜」於2月27日回應,正式撤回參選宣言及政綱等有關文件。

相關報道:

中大候任學生會撤參選宣言及政綱 校方未回應 員工總會冀收回割席決定(2月28日)

「廢學生會武功」 律師:中大或違例 張宇人稱校董會無討論(2月27日)

中大與學生會割席|中大校董:支持校方 民權觀察:極度遺憾(2月26日)

中大稱學生會言論涉違法失實 要求學生會註冊獨立社團或公司承擔法律責任(2月25日)

相關字詞﹕中大 朔夜 中大學生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