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利群遭質疑不符「愛國治港者」 聶德權:常秘已宣誓效忠香港特區 (16:15)

剛晉升食衛局常任秘書長的食環署前署長劉利群,被質疑不符「愛國治港者」標準,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3月1日)回應指出,部門首長及常任秘書長均已宣誓效忠香港特區及簽署聲明,此安排體現「愛國治港者」責任和條件。

聶德權指出,公務員總薪級表26點以上職位聘任及晉升,是經過晉升委員會、公務員敍用委員會推薦及審視,公務員事務局長亦有評價。他表示,公務員聘任、升遷、培訓等制度要不斷完善,公務員及政治委任團隊會虛心聆聽意見,希望有關討論能建基於事實。

劉利群升任食衛局常秘後,被《大公報》質疑處理連儂牆不力等,不符「愛國治港者」標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其後開腔為劉利群護航,呼籲停止「文革式」批鬥劉利群。

相關報道:

【Emily】葉太護劉利群 民主黨罕有分享帖文

新任食衛局常秘劉利群被指不符「愛國者」標準 葉劉淑儀籲停止文革式批鬥

【Emily】食衛常秘容偉雄退休 食環署長劉利群接任

相關字詞﹕食衝局 劉利群 愛國者治港 聶德權 連儂牆 大公報 宣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