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預約接種疫苗系統重開反應踴躍 郵局現等候協助預約人龍 (12:14)

政府今日(3月1日)再次開放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網上預約系統,系統早上9時開放,本報記者嘗試進入系統,一開始顯示需等候超過一小時,實際上約24分鐘後成功進入預約系統。上午11時10分所見,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已額滿,其餘7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尚有名額。醫管局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從3月12日至3月27日的預約已爆滿。

市民今日起亦可往各區郵政局及屋邨辦事處找政府職員協助預約。其中深水埗郵政局今早9時半開門前,已有逾50人在外排隊,大多是長者。排頭位的市民為確保成功預約,凌晨4時已到場。郵局職員向市民派發「網上預約同意書」,要求市民簽署聲明確認資料正確,職員才會協助預約。

79歲蔡先生今早8時半到場排隊,原本打算幫兒子及媳婦以陪同者身分預約打疫苗,但職員說一定要親身排隊,即使有身分證副本亦不能協助預約,批評政府「太不近人情」。他稱兒子及媳婦要上班,無暇預約,「唔通要請假預約咩?」

另有上周未能預約打疫苗的市民今日提早排隊。曾中風、患高血壓的69歲周先生今早8時半到場,他不懂上網,上周排隊久等3小時,因名額爆滿而撲空,決定今早再接再厲。被問及有高血壓患者因打疫苗不適送院,他坦言「唔擔心得咁多,幾廿歲死就死啦」。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