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數碼港「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20:54)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委託數碼港推出的「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現已接受申請,藉此推動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企業合作,就創新金融服務產品進行概念驗證測試(Proof-of-concept)。測試須符合︰與指定的金融科技領域直接相關、能應用於金融行業實際操作或處理金融業的經營痛點,而市場上未有同樣案例,以及具原創性及強大的商業應用潛力三項條件。數碼港明日(3月1日)會舉行網上簡介會,簡介計劃內容及注意事項。

每個獲批的項目可獲最多10萬元資助,而涉及跨金融界別或跨境應用等更複雜及廣泛應用領域的測試項目則最多可獲15萬元資助。政府為計劃預留1000萬元,計劃首階段申請將於今年4月30日截止,第二階段申請期為5月10日至6月30日。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拍住上」計劃鼓勵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企業及初創合作,並提供有用數據和技術支援,締造雙贏。

「拍住上」資助計劃網頁

相關字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數碼港 拍住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