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朱凱廸:為理想負罪感光榮 郭家麒:鐵鏈鎖不住思想 李予信:港人要活在真實 (18:02)

警方國安處今年1月大舉拘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逾50人,今(2月28日)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當中47人,明早(3月1日)11時後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以下是部分被起訴者透過facebook發表感言。3月1日報道: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感謝香港人過去十五年給我貢獻社會的機會,今天為了我們共同的理想負罪,深感光榮。」

立法會前議員毛孟靜:「即使世道未慣,我心到處悠然。」

立法會前議員郭家麒:「監獄能將我們隔絕、但不能阻止我們心靈相通、彼此照應;鐵鏈能鎖住我們的身體但鎖不住我們的思想和靈魂!」

立法會前議員、葵青區議員尹兆堅:「我無畏無懼,迎難而上。」

立法會前議員楊岳橋:「自勉、互勉。」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預備好最壞的應對,堅持心中所想,工會加油,香港人加油。」

東區區議員徐子見:「初心不忘,願大家勇敢面對。」

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做一個好的人,阻止錯的事,為未來做對的事。」

東區區議員李予信:「無論面對怎樣的荒謬,香港人也要好好生活,活在真實之中。」

灣仔區議員楊雪盈:「大家請放心,我有足夠勇氣去面對。」

東區區議員鄭達鴻:「盡力呼吸,好好過活,不是失去對生命的期待。」

南區區議員彭卓棋:「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深水埗區議員劉偉聰:「午後或許看不見藍天,時間有限,恕在下要匆匆作別,願後會有期。」

「九龍城大小事」主席馮達浚:「我不恐懼自身之事,我只恐懼無後來者。」

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比起平安,我更希望尋求的是心安,而兩者有時相反。祝願各位,能夠覓得心安之途,然後,一往無前。」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的太太余思朗:「暉最不希望大家擔心、傷心、失望。臨入警署前他對記者說,『我永遠對香港人有信心。』這是真的。」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關尚義、涂謹申、鄺俊宇等8人暫沒被落控

林卓廷、梁國雄、余慧明等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明早西九龍法院提堂

林景楠:沒做錯事 問心無愧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初選 港區國安法 毛孟靜 朱凱廸 郭家麒 尹兆堅 楊岳橋 吳敏兒 徐子見 王百羽 李予信 袁嘉蔚 楊雪盈 鄭達鴻 彭卓棋 劉偉聰 馮達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