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戴耀廷、林卓廷、梁國雄、余慧明等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明早西九龍法院提堂【短片】 (14:59)

戴耀廷、林景楠、岑敖暉警署報到(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黃碧雲岑子杰警署報到(岑子杰facebook直播片段)

警方國安處今年1月大舉拘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逾50人,眾人今午(2月28日)陸續到警署報到。3月1日報道:初選47人控罪包括當選後故意不擁護《基本法》【附控罪書詳情】

【14:59】警方下午近3時表示,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於今年1月被拘捕的人,包括39男8女,年齡介乎23至64歲,所有人會被通宵扣留,並於明日(3月1日)上午11時後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被捕者包括:戴耀廷、朱凱迪、陳志全、毛孟靜、胡志偉、黃碧雲、尹兆堅、區諾軒、趙家賢、林卓廷、譚文豪、郭家麒、楊岳橋、李予信、梁國雄、岑子杰、黃之鋒、岑敖暉、余慧明、吳敏兒、譚凱邦、范國威、譚得志、林景楠、鍾錦麟、王百羽、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鄭達鴻、徐子見、楊雪盈、彭卓棋、何啟明、馮達浚、劉偉聰、劉澤鋒、李嘉達、施德來、張可森、黃子悅、伍健偉、何桂藍、劉頴匡、鄒家成、呂智恆、柯耀林

此外,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亦被落案起訴涉違《刑事罪行條例》S159A、159C。

相關報道:關尚義、涂謹申、鄺俊宇等8人暫沒被控

【14:00】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戴耀廷到馬鞍山警署報到,他在警署外被問到心情如何時表示「無乜嘢講」;社民連岑子杰、民主黨黃碧雲到油麻地警署報到;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到西區警署報到。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到馬鞍山警署報到,他稱「無乜諗法、做唔到乜」,並已安慰家人說「我無做錯事、無做違法事」,並透過傳媒直播鏡頭說「香港人加油」。相關報道:林景楠:沒做錯事 問心無愧

警方國安處1月6日大舉拘捕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的53人,其後再拘捕正在獄中服刑的黃之鋒和被羈押的譚得志,稱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一眾被捕者2月10日已到警署報到,原定4月8日再報到,但前日(26日)相繼接獲國安處通知,須提前於今日報到。相關報道:35+被捕人2月28日報到 料起訴 梁晃維預計扣通宵周一上庭 劉頴匡:保釋機會近零

35+大搜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相關報道: 

朱凱廸:為理想負罪感光榮 郭家麒:鐵鏈鎖不住思想 李予信:港人要活在真實

關尚義、涂謹申、鄺俊宇等8人暫沒被落控

林景楠:沒做錯事 問心無愧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 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初選 港區國安法 戴耀廷 岑子杰 黃碧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