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學生會當選內閣「朔夜」撤回參選宣言及政綱 (20:31)

【20:31更新】香港中文大學前日(25日)就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發「嚴正聲明」,表示將暫停為學生會代收學生會會費、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等。「朔夜」今日(27日)凌晨發聲明,稱正式撤回參選宣言及政綱等有關文件,其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早前發布的帖文亦已刪除。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其後在facebook撰文狙擊,稱「朔夜」於前日的記者會高舉「民意授權」,現在撤回參選宣言及政綱,質疑其當選是否還有正當性,「怎樣向昨天才聯署支持你們的一萬人交代?乾脆辭職罷了」。

本報向候任內務副會長何思珩查詢,撤回有關言論的原因及是否擔心當選內閣的認受問題,她表示現階段不會作任何回應。

相關報道:「廢學生會武功」 律師:中大或違例 張宇人稱校董會無討論

相關字詞﹕中大 中大學生會 朔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