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擬收緊檢疫安排 源頭不明患者發病前7日緊密接觸者須送檢 (20:43)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26日)於疫情記者會中透露,雖然現時每天確診個案沒有如過去逾百宗多,但平均仍有三至四成個案皆未能找出源頭;為切斷現時社區的傳播鏈,衛生防護中心將收緊檢疫安排,要求與源頭不明患者發病前7日有緊密接觸者,均須接受檢疫。

張竹君表示,本地源頭不明患者在潛伏期接觸到的緊密接觸者都可能是源頭,可能沒有病徵,因此衛生防護中心將收緊檢疫安排,要求與源頭不明患者在病發前7天,曾經一起食飯、聚會的緊密接觸者,都須接受檢疫。若是有源頭個案,仍會沿用發病前2天作強制檢疫要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社區檢測需求量大增 醫管局:已敦促外判化驗室盡快處理滯後個案

安心出行|名潮食館群組14確診者使用「安心出行」

K11 MUSEA名潮食館再增確診 張竹君:懷疑員工在通道殘留飛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