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港疫情未穩 未有信心重啟旅遊氣泡 (18:25)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6日)在預算案記者會上表示,近日曾與新加坡商討兩地航空旅遊氣泡的情況,而參考早前兩地定下「熔斷機制」水平,即本港過去7天無源頭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平均每日不高於5宗,但過去兩周有關數字徘徊平均每日約4至5宗,反映疫情未穩定,因此仍未有信心立即重啟旅遊氣泡。

邱騰華提到,會考慮如何啟動氣泡最安穩,因為不想啟動氣泡後又突然要中止,又說即使市民現時可接種疫苗,但未來透過旅遊氣泡外遊時,相信仍須在來回兩程均接受檢測。他稱,除了新加坡,多地對與本港建立旅遊氣泡表示興趣,但需顧及雙方疫情、衛生部門意見、國際形勢,「我們不想成為國家外防輸入的缺口」。

對於連續兩年預算案均向旅發局撥款約8億元作疫後推廣旅遊業,邱騰華稱,預計新一年全球旅遊業會逐步恢復,因此需要更大力度推廣,又稱旅發局工作是實報實銷,去年未用完的款項會回撥政府,故不會浪費。問到去年旅發局向政府回撥了多少錢,他稱手頭上無此數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科學委員會主席籲市民接種疫苗 擴大覆蓋率達群體免疫

疫苗接種中心首日運作 有市民形容過程暢順 有長者無預約「摸門釘」

疫苗接種計劃今展開 中央圖書館有長者無預約到場被拒接種【短片】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