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社區檢測需求量大增 醫管局:已敦促外判化驗室盡快處理滯後個案 (17:46)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26日)於疫情記者會中透露,醫管局原外判兩間化驗室對檢測樣本進行化驗,惟因社區檢測需求量突然大量增加,包括普通科門診所收集的樣本包,其中一間外判化驗室未能按合約要求,在24小時內提供檢測結果。何婉霞稱,醫管局已敦促有關化驗室盡快處理好滯後個案。

何婉霞續稱,醫管局已聯絡數間私人化驗室加入提供服務,以應付目前每日增加的化驗量。她又呼籲,市民如出現病徵,應立即求醫,稱檢測樣本包是為了讓自覺有風險,惟未有病徵的市民作檢測用途。市民亦可循其他途徑,如為特定行業提供的檢測服務的社區檢測中心,或到私人化驗室使用相關服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K11 MUSEA名潮食館再增確診 張竹君:懷疑員工在通道殘留飛沫

香港疫戰|新冠病毒疫戰大事記【互動時間軸】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5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醫管局 化驗室 社區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