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取消協辦世界新聞攝影展 展覽原展出反修例作品 (17:45)

「2020世界新聞攝影展」原定下周一(3月1日)於浸會大學舉行,攝影展籌委會宣布,浸大決定取消展覽。浸大表示考慮校園安全、保安和維持防疫措施,認為現時不適合舉辦展覽。

世界新聞攝影展在社交專頁表示,今日(2月26日)接獲浸大通知決定取消展覽,對於有份協助籌備的人及港人感到抱歉,但未有提及取消原因。有份贊助展覽的荷蘭駐港總領事館表示,對於展覽取消感到失望,希望防疫措施放寬後可再次舉行展覽。

浸大回覆查詢稱,經詳細考慮校園安全、保安和維持防疫措施等因素後,校方認為現時並非合適時間在校園內舉辦「2020世界新聞攝影展」。公眾可以在網上欣賞展覽原定的展品。

攝影展原定展出由評審團挑選的獲獎作品,部分題材涉及反修例,包括法新社記者Nicolas Asfouri的《Hong Kong Unrest》(香港動盪)系列,圖輯獲得「一般新聞類年度最佳照片故事」獎項,以及《中國日報》記者DJ Clark的《Battleground PolyU》(理大戰場),片段獲「最佳年度互動獎」。

世界新聞攝影展去年9月在澳門舉行,惟展覽提早閉幕。

其他報道:中大與學生會割席|中大校董:支持校方 民權觀察:極度遺憾

其他報道:立法會一致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

相關字詞﹕浸大 世界新聞攝影展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