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K11 MUSEA名潮食館再增確診 張竹君:懷疑員工在通道殘留飛沫 (16:37)

截至今日(2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8宗屬本地感染,當中一宗為源頭不明;17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6宗為輸入個案。尖沙嘴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再有人染疫,至今累計19人確診。初步確診個案約超過20 宗,其中11人是名潮食館群組。

尖沙嘴K11 MUSEA名潮食館群組:

.今增12人染疫,包括5名工作人員和一位員工的緊密接觸者,以及5名食客和一名食客的家人

.至今累計11名食客、5名員工及3名密切接觸者,合共19人染疫

.今有2名員工、7名食客、2名緊密接觸者初步陽性

大部分相關確診者及初步陽性個案於2月19日到訪名潮食館,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於當日曾到訪名潮食館的市民為高危者,可致電1823,盡快到檢疫中心檢疫。

病發源頭為一名負責清潔及執枱的工作人員,於18日開始咳嗽,19日上班至下午4點,現時情況危殆。

張竹君稱,名潮食館的員工確診,負責送餐具到廚房等,懷疑該員工或殘留飛沬在通道,戴口罩可幫減低風險,但始終是密室,未必百分百可防止,因患者有咳嗽。她指出,7枱食客在一樓,10多張枱在地下,較多食客在地下層,餐廳可能有超級傳播;確診者涉及7枱,全部坐餐廳的地庫層。

新增源頭不明個案:

.59歲患者,於大角嘴工作,從事工程行業,居於樂富邨樂民樓,其3至4名同事須檢疫

7宗初步陽性、源頭不明個案,部分個案如下:

.86歲女士:居於土瓜灣美景樓,2月1日開始咳嗽,2月25日情況轉差入院,本身坐輪椅、高血壓、曾經中風,現時情況危殆

.45歲男士:居於太子道341號B座豪華之家,於屯門學校任教,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8日,但他於2月22日開始感不適,故未必與學校有關

.48歲男士:居於杏花邨45座,於太古坊林肯大廈工作。平日會外出吃飯及打哥爾夫球,暫時未發現與其他個案相關。

.16歲男學生:居於油麻地彌敦道金勳大廈,今年未有到校上學,傳染期及潛伏期有與其他人在體育館進行活動,暫未能追蹤相關者。

.42歲女士:居於大埔南華莆的村屋,有時會在銅鑼灣的一間公司任文職工作,平日有些少涉及6至7人的聚會

.22歲女士:居於東涌逸東一邨祿逸樓,於紅墈德萃幼稚園任文職工作,主要於接待處帶學生到班房上課,從學校檢測中發現初步陽性,無明顯病徵。衛生防護中心已要求紅墈德萃幼稚園暫時停課14天,以及進行大清洗。

.38歲男士:居於土瓜灣燕安街22至24號,於元朗裕景坊祥發大廈的一個食肆任職廚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名潮食館群組14確診者使用「安心出行」

香港疫戰|新冠病毒疫戰大事記【互動時間軸】

新冠肺炎|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5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