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名潮食館群組14確診者使用「安心出行」 (17:19)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26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下載次數至今逾296萬,其中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名潮食館群組,當中14名確診者使用了安心出行。16:37報道:K11 MUSEA名潮食館再增確診 張竹君:懷疑員工在通道殘留飛沫

黃志光舉例說,他一名朋友曾到訪尖沙嘴K11,因而收到「安心出行」發出的感染風險通知信息,又稱注意到部分新冠病毒確診者因收到「安心出行」的風險信息通知,去做檢測而證實確診。

黃志光表示,確診者傳染期曾到訪的場所會以公開數據形式發放,至今有逾2400個有潛在感染風險場所的資料,包括餐廳、商場及地盤等,可經「安心出行」下載,讓用戶作比對。他又稱,將會在程式中增加不同類型的通知信息,例如須作強制檢測的特定場所、日期和時間,配合抗疫及防疫。他強調,「安心出行」以保障市民私隱為設計核心,呼籲市民下載「安心出行」,同心協力抗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香港疫戰|新冠病毒疫戰大事記【互動時間軸】

新冠肺炎|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5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疫苗接種計劃今展開 中央圖書館有長者無預約到場被拒接種【短片】

聶德權:增3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3月1日起可網上預約

市民:冀接種疫苗可通關旅遊、工作【短片】

疫苗接種2月23日起接受預約 科興、BioNTech分設5間及24間接種中心【附注射地點及副作用比較】

疫苗接種預約開始 網址、所需資料、預約步驟一覽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