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一致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 (17:30)

立法會內會今午(26日)舉手表決,一致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和《內務守則》,包括針對議員行為極不檢點的處分、訂明立法會辯論時限及調整議員發言時間、不容許在委員會會議上無經預告而動議議案等。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會由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在3月24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動議,而有關3項《內務守則》的修訂在今日通過後,即時生效。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今次並非「加辣」而是改善「家規」;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能提高立法會效率。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部分罰則「嚴重咗啲」,包括處理行為極不檢點議員的暫停職務期限和罰款。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指出,原則上支持修訂,但彈劾特首及修改《基本法》等議案有重大意義,不應該一刀切將發言時間由15分鐘減到5分鐘,建議可以酌量提升至7分鐘。

其他報道:警方申強制壹傳媒供被檢電子器材密碼被拒 官:法庭無權強制他人交出密碼

其他報道:14歲女學生認非法集結 官質疑師長求情「真誠度」 反問有否警惕違法風險

其他報道:男廚房工、女社工非法集結罪成 判囚9個月

相關字詞﹕議事規則 內務守則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