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涉被捕後說謊遭揭發 被控企圖誤導警務人員押後4月再訊准保釋 (16:44)

831事件一年當日,大批市民在港鐵太子站一帶聚集和獻花,其間遭防暴警驅散。16歲男學生涉被捕後,謊稱與同學在旺角用膳,惟後來遭警方揭發,今(2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一項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押後至4月13日再訊,被告獲准保釋。

該男生被控於2020年9月28日,在旺角警署接見室3號,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聲稱自己在2020年8月31日晚上,與同學在旺角區晚餐,惟事實上並非如此,企圖誤導警員10354。

據了解,被告遭警方以非法集結罪拘捕後,曾向警方聲稱與同學用膳,惟警方向該同學查證後,發現被告所說的事沒發生。

其他報道:14歲女學生認非法集結 官質疑師長求情「真誠度」 反問有否警惕違法風險

其他報道:男廚房工、女社工非法集結罪成 判囚9個月

其他報道:岑敖暉、鄭達鴻等獲國安通知須到警署報到 料正式落案起訴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罪 企圖誤導警務人員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