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與學生會割席|中大校董:支持校方 民權觀察:極度遺憾 (17:15)

就中大校方要求中大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身為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自由黨張宇人、工聯會麥美娟和民建聯劉國勳今(26日)回應事件,稱支持校方決定,強調中大非「法外之地」。

張宇人說要提醒學生,不要以為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有凌駕性,應珍惜入大學讀書的機會。被問到學生會做法有何違法的地方,麥美娟稱整個學生會印的刊物中很多評論失實,學生會對於學校處理保安員的言論都是不正確。

「民權觀察」則對中大的做法表示關注,認為校方的做法嚴重侵害中大學生行使結社及表達自由的權利,指出人權、民主、自由一直是大學的重要核心價值,中大校方主動以措施阻礙經選舉產生的學生組織有效運作,做法粗暴並蔑視校內的民主選舉程序,令人極度遺憾。

中大校方昨(25日)發「嚴正聲明」指出,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經勸喻及提醒後,並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言論,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亦暫停學生會成員在校內不同委員會的職務等。朔夜候任會長林睿睎稱對校方決定感遺憾及委屈,批評校方剝奪內閣成員職務外,亦剝奪逾4000名參與學生會選舉的學生意願。

相關報道:

稱未澄清涉違法言論 促獨立註冊自承法律責任 中大與學生會割席 停成員校內職務

相關字詞﹕中大 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學生會 學生會 立法會 張宇人 麥美娟 劉國勳 民權觀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