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歲女學生認非法集結 官質疑師長求情「真誠度」 反問有否警惕違法風險 (15:33)

前年10月有網民發起「神獸罷鷲」行動,有示威者在荃灣南豐中心外堵路,後來遭警方驅散,其間13歲女生遭警方制服,今(2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主任裁判官羅德泉一度質疑女童師長事前有否提醒學生違法風險,求情信的內容又是否真誠。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判刑,索取感化和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繼續保釋外出。

現年14歲的女童承認於2019年10月13日在荃灣南豐中心外參與非法集結。至於另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控方今提出撤控,獲法庭批准。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小學時成績優異,惟升中後的成績未如理想,目前成績有進步,亦有反省事件,望法庭接受本案只屬個別事件。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表示,法庭收到不少求情信,當中包括被告中學的副校長,惟形容當時社會已經歷一連串的社會事件,質疑被告的師長當初有否警惕學生,應小心違法風險,認為師長有否作出相關提醒會令「真誠度有好大差距」,「(求情信)只講成績好、品性點優良,事後會點支援,內心有多少真誠?」

其他報道:岑敖暉、鄭達鴻等獲國安通知須到警署報到 料正式落案起訴

其他報道:梁凌杰死因研訊5月開審 雙親缺席兼搬離住所

其他報道︰俄媒:港飛往馬德里客機引擎故障急降莫斯科 無人傷亡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神獸罷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