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科學委員會主席籲市民接種疫苗 擴大覆蓋率達群體免疫 (15:13)

疫苗接種計劃展開,各個疫苗接種中心投入服務。在官涌市政大廈疫苗接種中心,截至今日(26日)下午1時許,已有約500人接種科興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午到場接種疫苗,他呼籲市民踴躍接種,擴大疫苗覆蓋率,並指出如果有五、六成市民接種疫苗,政府屆時可考慮放寬防疫措施。

劉宇隆完成接種疫苗後表示,市民有選擇權,可選擇哪一款疫苗及何時接種,強調最重要是有足夠的覆蓋率,若達七成才會達到群體免疫屏障。

香港私人執業醫生協會代表、外科專科醫生郭寶賢表示,疫苗接種中心運作順利,截至今日下午1時許,已有約500人接種疫苗,暫時發現有3名市民有過敏症,或者之前已打過其他疫苗,未相隔足夠時間,不應今日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疫苗接種計劃今展開 中央圖書館有長者無預約到場被拒接種【短片】

聶德權:增3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3月1日起可網上預約

董建華梁愛詩接種新冠疫苗 董建華稱感覺良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