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接種中心首日運作 有市民形容過程暢順 有長者無預約「摸門釘」 (15:05)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26日)首日開始運作,在天水圍天暉路體育館,接種中心主任許先生說,今早沒有市民因接種疫苗不適,運作大致暢順。接種疫苗的何太表示,打針後不久,「針口肌肉有啲痛」,由於僅持續數分鐘,故無通知工作人員。夫婦兩人均稱「等咗疫苗好耐」,盼政府開放更多接種名額,盡快通關,他們希望能參加內地美食團。

何太患高血壓,何先生患糖尿病,兩人稱病情穩定,故無就接種疫苗諮詢醫生。何太說特意揀科興疫苗,因其副作用較少,認為打疫苗可更安心,又形容過程暢順,豎起手指公說「抵讚」。

接種疫苗的六旬羅先生說,自己從事運輸業,自覺屬高危行業,「一個中招,可能成屋人都有事」,稱預約當日等足一個鐘才能進入系統,慶幸最後完成預約。

記者在天暉路體育館外逗留逾2小時,最少20名市民因沒有預約而「摸門釘」。一名不懂上網的長者鼓譟,向職員叫罵約5分鐘。78歲的饒先生踏單車前來,得知預約名額一早爆滿後失望而回,盼政府派員協助長者預約。

區議員關俊笙說,據了解今日有逾千人在天暉路體育館接種疫苗,很多長者因未能預約打針而求助。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疫苗接種計劃今展開 中央圖書館有長者無預約到場被拒接種【短片】

聶德權:增3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3月1日起可網上預約

董建華梁愛詩接種新冠疫苗 董建華稱感覺良好

疫苗接種2月23日起接受預約 科興、BioNTech分設5間及24間接種中心【附注射地點及副作用比較】

疫苗接種預約開始 網址、所需資料、預約步驟一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香港疫戰|新冠病毒疫戰大事記【互動時間軸】

新冠肺炎|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2月25日更新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