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凌杰死因研訊5月開審 雙親缺席兼搬離住所 (13:37)

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在2019年6月15日晚上,身穿寫有抗議字句的黃色雨衣,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庭今(26日)以非公開形式進行研訊前檢討。死因研訊主任葉志康在庭外表示,死因庭昨(25日)開始無法聯絡梁凌杰家人,其父母今亦沒到庭出席聆訊,呼籲其家人致電死因庭熱線(電話:39166204)或法庭書記李小姐(電話:39166201)以聯絡死因庭。

據了解,裁判官高偉雄決定繼續展開死因聆訊,並排期5月10至26日進行為期12日的審訊,高偉雄亦傾向案件由陪審團審理。警務處長、消防處長、太古廣場、太古廣場的保險公司、當時負責在太古廣場搭建工作台,進行外牆工程的工程公司將列作有利害關係方。法庭將傳召30多名證人,當中包括當日在太古廣場執勤的消防員、警員、警方談判專家、太古廣場的職員等,目前案件亦沒迹象顯示與精神科議題有關。

另外,對比科大學生周梓樂在停車場傷重不治的案件,本案的環境複雜程度較低,故今次不會引入虛擬實景技術,但死因庭會嘗試透過使用其他科技,令陪審團和公眾更易理解。

據了解,死因庭昨日(25日)收到梁凌杰父母的代表律師通知,不再代表梁凌杰雙親,死因庭昨午亦未能聯絡對方。至死因庭今早開庭,梁凌杰父母沒出席聆訊,警方前往他們的報住地址尋找二人時,發現二人已搬離該住所,目前未知二人是否已離境。

假如梁凌杰父母最終表明不欲展開死因聆訊,死因庭會視為重要的影響因素,惟有關意願不會直接阻止死因庭繼續展開聆訊。

相關報道:

反修例「雨衣人」梁凌杰墮斃 死因研訊由裁判官高偉雄審理

相關字詞﹕反修例 梁凌杰 死因研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