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陳帆︰私家車「不可能無限制增加」 政府下月公布電動私家車路線圖 (14:00)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調高私家車牌費30%及首次登記稅15%,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早(26日)出席預算案記者會時表示,本港2010年至2020年的私家車增長達38%,佔總車輛數量逾70%,政府認為是適當時間加牌費及首次登記稅,對紓緩交通擠塞問題有一定效用。環境局長黃錦星表示,政府下月會公布電動私家車路線圖。

相關報道︰私家車牌費加三成 首次稅增15% 昨刊憲生效 電動車「一換一」免稅額同步上調

黃錦星指出,政府目標於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亦包括混合動力車,屆時新登記私家車須為零排放類型的「純電動車」,政府將致力推動屋苑增設充電設施及培訓人才,認為定下路線圖後,會發出更清楚的信息讓各方配合。

被問到政府為何在經濟低迷下增加牌費及首次登記稅,運房局長陳帆解釋,政府留意到過去一段時間,私家車增長「已去到一個點」,但道路和隧道容量有限,「不可能無限制增加」,認為現在是適當時候加費。他承認較難準確評估成效,但「過去經驗顯示有一定效用」。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派券料振經濟0.7% 財案評分新低 市民轟離地 陳茂波:可用於街市

港府:去年獲派錢者毋須再登記 澳門去年派8000元電子卡 傳媒:中小企嘗甜頭未救旅業

公僕賠錢走繳款增 工會料因宣誓 政府「罰款、沒收及罰金」收入增近兩倍 涉47億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1 私家車牌費 電動車 電子道路收費 運輸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