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漢網售不明來歷減肥藥 涉非法管有第一部毒藥被捕 (11:31)

27歲男子疑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售賣不明來歷的減肥藥,並聲稱可「兩周減10磅」作招徠,警方昨(25日)以非法管有第一部毒藥等罪名將他拘捕,並檢獲逾1000包第一部毒藥及危險藥物,市值約20萬元。

屯門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一隊督察廖敏盈表示,衛生署去年8月接獲投訴,稱有人在網上出售減肥藥物,警方經調查後,發現有人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售賣不明來歷藥物,並以誇張手法招徠,例如聲稱「兩周減10磅」。

警方鎖定疑犯身分,昨早8時許,聯同衛生署人員突擊搜查疑犯位於屯門藍地一間村屋的住所,起出逾1000包,包括1.8萬粒第一部毒藥及510粒危險藥物,藥物市值約20萬元。

警員即場拘捕一名27歲魏姓本地男子,涉嫌非法管有第一部毒藥、非法管有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作販賣用途及販賣危險藥物,他報稱無業。警方調查相信,疑犯在網上售賣藥物兩年半,每月約有10宗以內的生意,藥物由韓國寄到本港,每5次療程收費約1350至2700元不等,共30天藥物,疑犯聲稱藥物價錢愈高,減磅愈多。

廖敏盈指出,檢獲的第一部毒藥包括麻黃鹼及氟西汀,麻黃鹼用作治療鼻塞,服後有機會引致焦慮、失眠或頭痛;氟西汀則用作治療情緒病,副作用包括產生幻覺及失眠。

相關字詞﹕減肥藥 第一部毒藥 危險藥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