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學生會候任內閣表遺憾 形容校方打壓學生 (00:13)

中大周四(25日)發嚴正聲明,稱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經勸喻後,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言論,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亦暫停學生會成員在校內不同委員會的職務等。中大學生會候任內閣「朔夜」周五(26日)凌晨零時許見傳媒,候任會長林睿睎批評,校方剝奪內閣成員職務,以及逾4000名參與學生會選舉的學生意願。他說日後未必能全面服務同學,就此率領內閣成員鞠躬致歉。

相關報道:中大稱學生會言論涉違法失實 要求學生會註冊獨立社團或公司承擔法律責任

林睿睎亦對校方暫停場地支援、暫停代收學生會費等感遺憾,稱相關決定前所未有,「是赤裸裸對學生自治的打壓」。他說校方沒具體告知內閣哪些言論有違法嫌疑,「不知道我們(內閣)12人犯了什麼錯,要令中大學生會蒙受這些威嚇」。

候任內務副會長何思珩說「我們好鍾意中大,所以出來選(學生會)」,內閣將發起聯署,哽咽稱即使聯署「可能最後沒什麼作用」,仍盼藉此以示內閣獲同學支持、有認受性,而內閣亦屬於中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