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綠匯學苑桃花開 桃樹永續生長夏天結果成桃【多圖】 (10:00)

踏入正月十五元宵節,市民開始將家中桃花拆除。大埔「綠匯學苑」facebook專頁上載近日園內桃花盛開,以及昔日桃樹結果的相片,引來網民討論。原來園內的桃花品種與市售桃花有別,可永續發展在夏季長出桃子來。

園藝品種 有別花市桃花

綠匯學苑(舊大埔警署)屬政府「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負責管理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十多棵桃花樹苗於2015年移植到綠匯學苑,其後按學苑的土地管理方式,以有機方法栽種。桃樹一般在1月至2月開花,惟開花時不會像花市的插花般花蕾滿枝,但桃樹在新年後仍可健康成長。至於桃樹品種,綠匯學苑稱屬園藝種源,跟坊間花市出售的品種有別,在花市購入的桃花通常已斬去根部,新年後已無法繼續生長。

觀賞為主 提供蜜源及棲息點

綠匯學苑表示,桃樹適合在本港種植,主要作觀賞用途,美化環境以及為附近野生動物提供蜜源、果實和棲息處。桃樹在近年每逢夏季結果,通常較酸和較瘦小,不如水蜜桃般可直接食用。桃子主要留給野生動物享用,職員有時也會採收部分製成果醬,或製作飲品。

文:余敏

綠色情報:

桃花回收|環保署回收桃花循環再造 年桔不設回收鼓勵栽種【附桃花收集站連結】

利市封回收|綠領行動提醒:浮誇設計、生肖利市封不宜回收重用

網上賞花:

河津櫻報春盛放 中大校園開花花期較短【多圖】

櫻花接力梅花悄悄登場 元朗、大帽山櫻花開【多圖】

白梅大埔盛放 鳥語梅花香【圖輯】

櫻花、梅花、桃花分不清?專家教睇花瓣形態最易分辨

相關字詞﹕桃花 桃樹 熱門HOTPICK 桃子 綠匯學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