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租酒店賓館800房作過渡房屋 關愛基金撥款9500萬 (23:02)

政府去年在《施政報告》宣布推出先導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NGO)租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或賓館房間,用作過渡房屋,並會向「關愛基金」申請資助。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今(25日)表示,政府計劃租用約800間酒店或賓館房間作過渡房屋,租期最少兩年,當局現正與超過10間酒店或賓館聯絡及實地視察。

首間酒店已簽合作備忘錄 供161房

蘇偉文今日在立法會過渡性房屋及劏房事宜小組委員會上表示,酒店或賓館反應正面,當局已獲得關愛基金通過9500萬元撥款。他說,早前已有一間酒店與NGO簽定合作備忘錄,合共提供161間房間,酒店內設有一層共享空間,提供洗衣機、煮食設施等。

據了解,首間參與計劃的酒店是位於土瓜灣的前郵輪酒店(B Hotel),於2月10日與樂善堂簽署合作備忘錄,整幢酒店將用作「社會房屋酒店」,每間房間面積由120至240平方呎不等,設獨立洗手間、浴室和基本家具等,最快5月供基層市民申請入住。

蘇偉文稱,參與計劃的酒店或賓館需要簽署最少兩年租約期,以保障住戶有合理的居住時間,不會在居住期間遇上迫遷情況。

 

其他報道:中大稱學生會言論涉違法失實 要求學生會註冊獨立社團或公司承擔法律責任

其他報道:理大生涉無牌管槍等還押4月再訊 控罪書錯英文 官令即修正:唔想上到終審法院成外國法庭笑柄

 

相關字詞﹕過渡房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