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稱學生會言論涉違法失實 要求學生會註冊獨立社團或公司承擔法律責任 (22:14)

中文大學本月初曾發聲明,強烈反對新當選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內閣的參選宣言及接受媒體訪問時的言論。中大今日(25日)再發聲明,稱由於學生會經勸喻及提醒後,未澄清涉違法及失實的言論,校方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會費;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暫停為學生會提供行政及大學場地支援等。校方稱,有需要時會採取進一步措施。00:13報道:中大學生會候任內閣表遺憾 形容校方打壓學生

中大稱,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成員對大學的失實指控,以及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的平台,違背大學的宗旨,亦令大學聲譽受損。校方表示,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事,若有學生作出煽動違法言論,大學將予以嚴厲處分,包括着令有關學生暫時停學或開除有關學生。

中大學生會去年「斷莊」,今年只有一個內閣「朔夜」參選,周三(24日)當選,將於3月1日上任。

相關報道: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續宣自由 做入獄準備(2月1日)

相關字詞﹕中文大學 中大 中大學生會 朔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