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收25宗警子女校內遭欺凌 3個案成立 (20:15)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25日)舉行特別會議,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稱截至今年1月中,警方向局方轉介23宗警察子女遭欺凌個案,教育局亦直接接獲兩宗。蔡若蓮說局方已處理所有個案,當中3宗個案成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說,有學生遭學校教師「周圍講」其家人屬於建制派,問局方會否設立熱線,讓家長不必實名投訴欺凌個案,由局方調查。蔡若蓮表示,前年社會運動期間局方曾探討設熱線處理相關投訴,惟最終認為個案要由教育局分區及學校處理,局方不可能繞過學校,設熱線對處理欺凌或無實際幫助。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稱,接獲個案有學生因欺凌而轉校,蔡若蓮表示,局方去年6月至今共接獲6宗與社會事件相關的轉校要求,當中兩宗已轉校,其餘經調解後,學生留在原校就讀。蔡若蓮說,學生轉校需適應新環境及課程,而轉校非解決欺凌的好方法。

其他報道:721襲擊案|事主:睹女記者被打 欲伸援手即被2至3人攻擊

其他報道: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等涉七一非法集結案 官准押後至5月4日

其他報道:亞博臨時醫院2月26日早上啟用 首個病房設48隔離病牀接收新冠病毒確診者

相關字詞﹕立法會 教育事務委員會 教育局副局長 蔡若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