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生涉無牌管槍等還押4月再訊 控罪書錯英文 官令即修正:唔想上到終審法院成外國法庭笑柄 (19:10)

23歲理工大學男生被指在寓所內藏有胡椒彈手槍及軍刀等武器,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無牌進口戰略物品及管有攻擊性武器三罪,案件今(25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陳炳宙甫開庭便發現英文控罪書上的錯處,即場讀出內容「One number of Pepper Ball、Two numbers of Pepper Ball」等,稱「小學生都會知one apple two apples,我唔想單案上到終審法院,香港法庭會成為外國法庭嘅笑柄」。陳官隨即要求控方修正。

控罪書其後已修正,原版本上寫的「one number of Pepper Ball Tactical Compact Pistol and two numbers of Pepper Ball Magazine」、「14 numbers of Respirator, 3 numbers of canister」等均被圈起,修正版全刪去「number/numbers of」。

被告為理大一年級生呂世瑜(23歲),控罪指稱他於2020年9月24日在粉嶺的寓所內,無牌管有一支胡椒彈手槍及兩個胡椒彈彈匣。他另被控在沒有進口許可證下輸入戰略物品,即14個防毒面具、三個防毒面具濾芯及一件防彈背心;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把軍刀和一支伸縮警棍。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獲批,被告須還押至4月8日再訊。

相關字詞﹕無牌管有槍械 無牌進口戰略物品 管有攻擊性武器 陳炳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