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揭網售沒標籤減肥產品含第1部毒藥 警拘27歲男 (19:30)

衛生署表示,早前得悉有人透過社交平台銷售數款聲稱由海外進口但沒有標籤的減肥產品,並購得上述產品樣本作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產品樣本含有《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包括麻黃鹼、氟西汀、氫氯噻嗪及托吡酯。警方今日(25日)拘補一名27歲男子,涉非法管有第1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劑製品。

麻黃鹼一般用於治療鼻塞,其副作用包括焦慮症,頭痛,失眠和惡心;氫氯噻嗪用於治療高血壓,副作用包括低血壓和電解質不平衡;氟西汀用以治療情緒病,可能引起幻覺及失眠;托吡酯用以治療腦癇症或預防偏頭痛,可引起認知相關障礙及神經精神異常。

衛生署稱,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01室衛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毁,並提醒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沒有標籤的減肥產品。

相關字詞﹕衛生署 減肥產品 第1部毒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